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超覺之夢

今天早晨六點就醒了
剛剛在夢中
在一個家裡
我知道那是我的家
但那不是我現在的家
設計簡單有點復古
是古代傢俱與現代時尚傢俱搭配的複合體
有一個花園
有一個大型玻璃置物櫃(專門擺收藏品的)
有很多很多空間
還有很多收納空間
我滿意那些空間
好像有第二層樓
在夢裡我仍未上去過
眼見一切都足夠
覺得很棒很剛好
那是我的家

在夢中
我突然發現
好像我第一次真正看見
原來
我家有很多東西是不必要的
我不喜歡的
不屬於我的東西
數量不少
好像每一件不是我的東西我都知道是怎麼來的
那些東西突然變得超刺眼
很像突然有的東西
而我無法忍受它們存在在我面前一秒鐘
讓我發想
我以前似乎都矇著眼
看不想看見它們
我只想看見我想看見的
而那些以為沒看見的
今天終於看見
Amazing~

場景在飯廳
我有一堆好朋友來家裡吃飯
他們好像很在自在愜意
很熱絡
邊聊邊玩
我就突然說
你們可以來幫我搬走清掉這些東西嗎?
他們看我很需要很急切
就義不容辭
馬上行動
於是把有一整面牆櫃子上點綴裝飾的假花假盆景全部撤走
打製物櫃裡有很假很假的人形模特兒
等等等
全部搬走
還有一堆衣服
我知道那是我的但可以不屬於我
我能賣就賣(一件五十元)
能送就送......
全都想令這些東西立刻離開我的地方
拿走!!!
now!!!

如果我真的把一個地方當我的家
我怎會把不是我的東西擺在家裡
我怎會把不喜歡的東西放最最舒適的的地方
我怎麼會
我怎麼會

其實那個家就駐在我心裡

我看到了
我終於懂家的內涵了

終於打開雙眼
HALLELUJEH~

(超覺~我其實用這個字眼是因為看到一本"大衛林區談創意"這本書,它裡面有談到,這書很正點,而我做這夢的經驗,跟裡頭談到超覺靜坐的觀想方式有點類似,只不過他很有意識去創造這個動作,而這夢,或許是自發...嗯~我有這個渴望去發展我自己的方式去覺知,我知道我已經在做了,我知道我可以延伸它!)

感謝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