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愛得要爆炸@顛沛流離的時空 and......action!

今天下午去建國花市
從沒自己坐車去過
我買了睡蓮
again
我喜歡蓮花
我記得我上次也是替自己買蓮花
(買給長輩的不算的話)
那已經不知道多久以前了
這次我還幫她們找到棲身之所
一個透明的花碗
安頓好她們十位之後
我每一位都親一下
給予祝福
希望她們在我這裡待得安然自得
無憂無慮
很自然的
我居然不在室內抽菸了
我都跑出去外面抽
希望她們免於二手菸
也把房間稍微整理了一下
空出一個位子讓她們不感覺擁擠
睡蓮啊
希望妳們睡得好
別被我這個菸槍污染
希望妳們感覺得到我的誠意
好好的喔
享受妳們的優雅吧
我每天都給你們換水
就做開心地做自己就可以摟
不要去比較誰開得早
誰開得比較美
不用去追上誰跟上誰
因為
你們怎樣都很美
都是我的寶貝
記住摟!


昨夜我去看范曉萱&100%的演唱會
@紅樓河岸留言
一次很棒的經驗
她在歌與歌的間隔中間都說了一些話
有一次是這樣的

(微哽咽)你們當中有些人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我唱歌...(沉默許久)

現在...真的就是一切(讓我自作主張的幫她寫出潛台詞)
等這個演唱會結束時就真的結束
跟有些觀眾的緣分或許就到此為止
其實她講的意思或許不只這個層面
是可以延伸成對生命的思考
人跟人之間的聚散
時間的無限跟有限
總之
就是把握現在
盡情的唱
盡情的愛
盡情的給
盡情的投入最深的渴望
唱出靈魂的歌

我覺得她最棒的一個moment
是當她在唱歌
而不是在唱給觀眾聽的時候
是當她變成那首歌的時候
真的很美麗
我對她的記憶會一直回到那個摩門特
對我而言她成功了
她的成功就在這裡
而不是她賣了多少張CD
我因此欣賞她
才發覺她真是一個好的表演者
LIVE真是有LIVE的美
(我還站在第一排)

想想我
身為一個表演者
我能給什麼~
給什麼?
給什麼!
其實要有才能給對不對
你不能給一個你沒有的東西
而你怎麼可能會沒有呢
每個人都有
只是你不知道你有
不確定你有
你想要得到
而早就給了你
你卻不知道

你就是要給嘛~

千拜託萬拜託
不要不給
不要做吝嗇鬼
你怎麼可能是你不是的東西呢
你會慢慢發現
你將會是你
已經是你
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
你就是你

but if there's an ego,I'll go!
(哪裡有自大鬼,我就閃)

今天去花市之前
突然有感而發
覺得人身處於一個以為有限的時空
真的...好不容易
拼拼湊湊
撿成一個自己

那些不是你的部份
除了更有誠意
更有意識的去觀注
去調整
別無他法
這才能發揮真正有效的力量
才能幫自己
才能幫到過去時間點上的每一個自己
才有能力愛
才能給

感謝每個遭遇
讓我選擇我是誰

預祝各位EASY的執行~
愛的大爆炸@顛沛流離的時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