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好久沒上來發表發表,其實我挺喜歡這裡的。

2014/8/16  1:00~5:00
黃翊audition. 演員與舞者。
手的接觸~下手臂的接觸~全身任意的接觸(即興)~帶領與被帶領者的細緻接觸,被動者要留心動能的方向和速度。

物件與故事,跳舞與日常生活。抽取簡單的生活動作和舞蹈動作mix and match,過程用接觸即興互動,即關係密切的嘗試探尋,經歷碰撞來找素材,然後經過思想和直覺編輯選取,之後加上語言,形塑成奇異的短篇。今天我的搭檔給我很多創意來源,我一開始還反應不過來,還在形上遊走,不敢以及不知道如何去真正互動。但我的搭檔相對來說比我更明白這件事的核心我想。無法不信任他,而他自然也給我正面的能量,因為他自己很堅定一定要打開親身去感應不然做不出來。重要的是他明白不要舞者演戲,不要演員跳舞。我相信他知道那份清楚的絕對~什麼是感覺對的。因為他如此絕對所以也感染我的分辨能力和鞭策挑選速度(龜速,還在適應中)。把自己一再地往前推到最前線去,觀察,配合,模仿,變通,擦撞,追趕,想與他一同創造出多樣可能性。”物與人“之間的轉變被提點之後,很多概念明朗很多,謝謝黃翊給了我們清楚的示範。物件就不是易變的,人是活生生的。在這種轉換之下去即興找尋和建構。接下來順利一些,等我把自己推再更前一些時,我的能量才有辦法有空間發揮出來,新語彙和已創造出來的形式才得以相容或增益。謝謝今天神奇的下午。送光給那些一直不知如何與還在隔岸觀火的我。

沒有留言: